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杜占元走进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高校要有新作为-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1-10 10:41:00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大代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今天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近400名来自西北五省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的有关负责人,西北五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聆听了专题报告。

报告中,杜占元结合出席党的十九大和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说,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更好地指导、推动工作,高校需要在服务新使命、把握新趋势、凝练新目标、破解新难题、建立新机制、取得新突破“六个新”上发力,有所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是“大势所趋、国运所系、科情所迫、教情所需”,各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落实内涵建设要求,有效推进“双一流”建设,带动高等教育整体水平质量提升。

杜占元强调,高校“双一流”建设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坚持内涵式发展,建立动态成效评价和调整机制。各高校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安排、新部署,重新对标,重新审视、完善、提升“双一流”建设方案,抓紧抓实明年工作,切实写好奋进之笔、创造得意之作,改革创新、持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注:本文刊载于中国教育报11月10日3版,链接为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1/10/content_488786.htm

作者:中国教育报记者 冯 丽
编辑:力 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