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陕西卫视《丝路新视野》采访报道西安交大巴基斯坦医学博士生阿里沙在西安的学习生活-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1-09 10:30:00 作者: 点击:

  

西安交大医学留学生教育开始于1995年,是全国首家开设临床医学本科全英文授课项目的院校,至今已经培养了来自63个国家超过2000余名留学生,其中为巴基斯坦培养了500余名高素质医学人才。2017年11月5日,陕西卫视《丝路新视野》栏目对巴基斯坦医学博士生阿里沙在西安的学习生活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报道中,阿里沙讲述了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的经历,并且在学习之余,收获了爱情,在西安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同时一直坚持不懈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

阿里沙从小就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有着很深厚的友谊,小时候经常听到老一辈人讲述中国的风土人情和中巴友谊的感人故事,中巴友好深深扎根在他的心中。他一直对中国心驰神往,1999年,他的中国梦实现了。他如愿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学习临床医学专业。在这里,他处处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体会到中国的魅力。在校学习期间,曾荣获陕西省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二等奖,获评西安交大优秀留学生干部。本科毕业后,他将自己学到的医学知识带回到巴基斯坦,为当地人民解除病痛。2012年带着对中国的热爱,对西安交通大学深深的情谊,他再次回到母校攻读医学硕士,2015年又以优异成绩被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博士生,在学习的同时,他时常不忘帮助别人,追求着自己心中的幸福生活。

据悉,本次报道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实践的大视野,对丝路沿线各国及地区的人文交流进行了报道。

视频链接:

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7-11/07/content_15486323.htm(5分19秒开始)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赵婷
编辑:星 火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