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大公報】港理大西交大聯建“絲路工學院”-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09-24 19:30:00 作者: 点击:

由香港理工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聯合設立的“絲綢之路國際工程學院”,九月二十二日在陝西西安正式揭牌。“絲路工學院”除面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培養雙學位精英人才,還將為香港和內地青年搭建雙向交流和學習平台,助其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據悉,“絲路工學院”將以兩校已合辦的資訊管理理學碩士課程為基礎,由兩校導師組成雙導師制,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內地和香港的人才需求,推廣雙學位國際教育項目,涵蓋碩士和博士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文效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就讀“絲路工學院”的學生,在西安交大和香港理工大各兩年,在同時了解香港和內地的基礎上,將拿到兩校的雙學位,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未來人才支撐。

當日,西安交大、香港理工大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國網技術學院四方還簽訂《關於培訓“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電力能源高級管理人員》合作諒解備忘錄,以期運用四方優勢和資源,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培訓高端管理人才。

(來源:大公報 2017年9月24日  五版 要聞)

文章鏈接: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7/0924/3496948.html

作者:記者 李陽波
编辑:星 火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