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西部网:“跳舞吧,交大”主创揭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4-04-10 16:32:23 作者: 点击:

西部网讯(校园记者董倩 鄢皓然)日前,西安交通大学90后大学生创作的创意唯美大片“跳舞吧,交大”第三季“为长安之光”网络爆红,怎样的一个团队才能打造出如此精美的作品呢?西部网校园记者在与主创们深入交流后,终于找到了答案。时尚动感的大片背后,是180名才华横溢交大帅哥美女的辛勤付出。

 

“跳舞吧,交大”部分成员合影 

最有才——艺术团团长马旭冉

马旭冉是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团团长,曾经也是舞蹈团团长。马旭冉身兼数职,既是舞蹈演员,又是摄影师和造型师,最让人惊奇的是,所有照片的配文都是出自他一个人之手。

 

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团团长马旭冉接受西部网校园记者采访

很难想象,如此文艺的马旭冉居然是西交大建筑系的学生,他说:“文字这个东西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大家从小都学语文的,而且一些公益主题的照片其实就是用最简单,最质朴的话说出来就好。”

看到马旭冉的作品,不少同学纷纷给他留言称赞他“能文能舞”。

最美丽——舞蹈团团长杨思楠

杨思楠今年大三,是现任舞蹈团团长,学的是社会学专业。她一直被其他几个人叫“大boss”,“大boss”是舞团的灵魂人物,小伙伴们泄气了她要加油鼓劲儿,遇到问题了她要排忧解难。

             

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团长杨思楠

“大boss”杨思楠接受西部网校园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时候我也很累,但是如果我们都抱怨,那大家就更没劲儿了。既然选择了这个团队,就要全力以赴完成每一件事情。”

主创中的一位小伙伴说:“杨思楠在拍摄现场有时候更像是一个导演,统筹兼顾到每一处细节。德福巷老树下斜阳中,她读书练功的样子,却又是白衣飘飘的神仙姐姐,‘美不胜收’。”

最“冻”感——舞蹈团艺术总监赵丹镭

“跳舞吧,交大”第三季“为长安之光”共48张图片,不少网友对于这组照片中唯一的“裸照”兴趣十足。当西部网校园记者提到这张“裸照”的时候,艺术总监赵丹镭哈哈大笑,“那就是我呀,为了拍这照片,我整整去健身房练了一年呢!”

 

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艺术总监赵丹镭接受西部网校园记者采访

 

赵丹镭为“跳舞吧,交大”第三季拍摄的“裸照”

赵丹镭这张“裸照”的拍摄时间是2013年11月23日晚上,基本上也是西安最冷的时候。

“从他脱下衣服到穿上衣服,中间差不多有一个小时,我当时在旁边冻得穿了个羽绒服又套了个羽绒背心,他却‘一丝不挂’,看着他我都直哆嗦。”马旭冉拍着赵丹镭肩膀说。

马旭冉说,在那一个小时里,赵丹镭起跳了上百次,这张图片拍完之后,赵丹镭回学校就发高烧了。

“我当时想着,天都黑了,今儿既然来了无论如何得有照片拍出来,拍完了我就回去发烧去了,而且回去以后他们就给我好吃好喝伺候着,虽然生病很痛苦,但被一群人伺候着还挺幸福的,哈哈哈!”赵丹镭比着他的招牌“剪刀手”动作说。

最低调——主摄影师张健铮

张健铮是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跳舞吧,交大”第三季的主摄影师,整组照片的三分之二他都参与了拍摄,前后一共拍摄了5000多张照片。

与校园记者见面的时候张健铮手里还拿着课本,介绍到他了他就微微笑着点一下头。

张健铮说自己平常喜欢拍风光,“如果不是这次拍摄,我一辈子都不会拍类似于情景剧照的图片。摄影只是作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乐趣,摄影师是幕后工作者,我的目标其实是做一名数学老师。”

大家都说张健铮很低调,平时光给别人拍照也不爱别人给自己拍照。在这次长达半年的拍摄过程中张健铮只有在第一次外出拍照时,让杨思楠给他拍了唯一一张照片,张健铮说“感觉二极了”。

最轰动——轻舒广袖张曌

“为长安之光”中有一张图片是,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中国舞部的张曌在鼓楼夜色下轻舒广袖。在拍摄这张照片时,张瞾从回民街穿过走到鼓楼,一路上都很“轰动”,拉着她的手说:“姑娘,能不能合个影啊?”笑得大家合不拢嘴。

由于合影人数太多,张瞾一路被同行的小伙伴们“保护”前进。

“其实我们每次拍摄都会被围观,尤其是化妆以后。后来慢慢就都习惯了,感觉就像明星一样!”杨思楠深有感触地说。

文章链接:

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4-04/05/content_10969745.ht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