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新华网:西安交大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4-04-16 09:13:36 作者:新华网 李耀升 点击:

4月11日,古城西安飘着雨花,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C9高校在内的51所高校200余名代表齐聚西安交大。参加西安交大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他们共同关注极端天气等气候热点问题,将目光投向近年来国内频发的雾霾,以及背后的极端天气现象,模拟联合国大会,一展当代大学生的文韬武略和社会责任感。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郑庆华、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彭康书院、团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暨该校公共演说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郑庆华教授表示,西安交大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模拟联合国大会这一全球性精英活动,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在该活动中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此次模拟联合国活动为参与者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世界、了解国家的舞台,将增进师生及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将有助于学生开阔视野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有助于国际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共包括开幕式、四个会期以及闭幕式。设立安全理事会、主新闻中心等四个委员会。会上,同学们就极端天气问题、巴以问题、马航370客机失联问题等展开了讨论,以期寻找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安全问题的解决办法。

 

本届大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还特别邀请北京市第22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兰州西北中学、陕西西安中学、榆林第一中学等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广泛参与,大学生牵手中学生,传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由西安交大共青团委员会、外国语学院、彭康书院以及西安交大PSA公共演说协会联合举办。作为大陆地区率先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高校之一,西安交大自2002年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全校唯一入选西安交大2013招生宣传册的学生活动。10年来,西安交大模拟联合国大会共得到全国60余所知名高校的广泛参与,累计参与人次达2000余。

另据了解,本届大会现已正式与全球著名非政府组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所创立的气候组织(Glimate Group)达成合作关系。本届大会的讨论结果将由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携带并递交至于2014年9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2014世界气候峰会,以推动气候合作问题谈判。

文章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04/15/c_126392689.ht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