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张迈曾书记一行视察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情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9 21:20:00 作者: 点击: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一行来到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现场,视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党、校办,宣传部,规建中心,档案馆,博物馆,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张迈曾书记一行对照交大西迁纪念馆规划设计图,详细检查了现场建筑布局、建筑施工工艺、建材使用情况,并重点了解了未来各个展厅的空间设置规划。张迈曾书记对建设进度做出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重视安全生产,持续推进建设进度,做好与周围其他现有用地的衔接及绿化工作,保障交大西迁纪念馆按期开馆。二是做好西迁故事梳理、西迁文物收集等内涵建设,通过设置咖啡厅、文创产品展示区等丰富馆藏空间,将交大西迁纪念馆打造成为一个集宣传、展示和收藏为一体的永久性纪念馆,打造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新时代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交大西迁纪念馆建在兴庆校区南门东侧,规划建设4层,总建筑面积为376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为2400平方米。布展内容集中体现西迁的恢弘历史和时代意义,汇聚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力量。西迁精神纪念馆于2018年4月19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12月11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目前主体钢构基本完成,主体钢筋混凝土开始施工,外立面装修准备进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