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毕业季】2018届校友亲和使者聘任仪式暨毕业生恳谈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20 10:08:00 作者: 点击:

6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校友亲和使者聘任仪式暨毕业生恳谈会在中三1300举行,校长助理贾申利、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周纲,6位校友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书院的200余名亲和使者代表参加活动。

贾申利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应届毕业生的祝福,并对2018届的校友亲和使者们提出期许。他说,校友亲和使者是“母校关怀校友、校友助力母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校友亲和使者的身份并认真履行联络职责,积极为校友和母校搭建通畅的渠道,将母校的声音传递给广大同学。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是母校精神和办学理念的实践者与传承者,是母校社会声誉的传播者和展示者,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

随后,贾申利、周纲与6位校友代表共同为新聘的校友亲和使者颁发聘书。

本科生代表能动学院刘雨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校友亲和使者的身份使他感到荣幸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并表示一定履行亲和使者的职责,定期反馈校友信息,积极参加校友活动,配合校友会和学校老师,增进班级同学间的交流,为学校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代表经金学院刘蕾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收获与成长,也分享了在校期间与校友的感动瞬间,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大家勇敢去尝试,不畏困难。

在毕业生恳谈会上,西安交大深圳校友会、香港校友会、校友运动联盟副会长,西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980级自动控制专业王龙,著名书法家1987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沈墨,北京飞享锋翼科技有限公司CEO1988级自动控制专业杨少锋,西安交大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加拿大中国西北总商会副会长1988级电磁测量与仪表专业董春泓,摩根斯坦利能源事业部负责人、华泰证券原油期货负责人1995级国际金融专业唐国靖,西安交大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加拿大九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1995级国际贸易专业张霄等6位校友代表与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以亲身经历,向毕业生们传授了宝贵的人生经验,针对就业、创业、继续深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在校友工作中感人的故事。她希望大家能牢记交大这个“血缘关系”,铭记于心,在毕业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交大人的优势,与母校共同发展。

每一位交大人都是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也是学校历史与文化的传播者。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管史瑞琼老师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堂校史课”,将西迁精神、母校历史再一次烙印在毕业生心上。

“校友亲和使者计划”自2010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聘任近3300名校友亲和使者。今年学校在应届毕业生中选聘了367人作为校友亲和使者。校友亲和使者在加强学校与校友的长期联络、促进校友之间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增强校友凝聚力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