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2018年博士后基金项目捷报频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5 08:55:00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公布了第11批特别资助、第63批面上资助名单,西安交通大学获58项特别资助,位居全国第一,遥遥领先其它高校;获109项面上资助,位居全国高校第三,其中一等资助53项居全国第一。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设立,中央财政拨款,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其中特别资助项目是为了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或研究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近几年,学校博士后基金申报工作一直表现突出,获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人数稳居全国高校前三。学校定期进行博士后基金培训,邀请基金评审专家和有申报经验的博士后围绕项目选题、评分要点、写作技巧等方面举办基金申报讲座;加强服务,学校组织管理人员会对每一份基金申请书进行审查,提高基金申报质量。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目标,改进科研组织模式,组建大团队,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进行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创新。2017年,学校颁布实施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博士后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新的博士后评价考核体系。全面提高博士后薪酬待遇,提升了学校博士后队伍吸引力。《意见》实施以来,博士后队伍体量大幅增加,质量稳步提升,一支充满活力、灵活高效的专职科研队伍逐步形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