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全面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通力协作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08 12:06:00 作者: 点击:

6月7日晚,学校召开干部监督联席扩大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有关同志参与教育部近期巡视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参加会议。

组织部部长柴渭针对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主要内容,从现实意义、主要特点及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带领与会同志学习,并结合学校关于落实《意见》精神拟出台的相关实施细则情况进行通报。会议还分别听取了组织部两位副部长近期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教育部2018年新一轮政治巡视的要求对标学校目前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赵军武副书记表示,学校要积极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将要求扎实落到实处,要为好干部撑腰鼓劲,强化考核工作,突出“业绩为王”的导向,把懒政、怠政的干部拉下来,使干部切实能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上升态势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要求,多部门协同配合,继续针对上一轮中央对学校政治巡视提出的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工作。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指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党和国家当前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大胆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做到“识人察人看担当,选人用人重作为”。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坚决调”,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要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做到“该容的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的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纪检部门要防止好干部被污名化,还好干部清白。

他强调,组织部要牵头抓好《意见》的深入学习和研讨,把《意见》精神落实到学校重要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干部队伍情况进行充分研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各个部门要认真梳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紧抓整改环节,解决问题和短板,共同维护学校的政治生态,为当前重要改革奋进阶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校办,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审计处,国际处,团委,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