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纪检工作培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08 16:24:00 作者: 点击: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纪律检查工作培训会,站在打赢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的战略高度,以理论与实务两个层次展开,旨在提高全校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专职纪检干部、二级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纪检委员7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赵军武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基础上,结合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学校工作实际,从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现实、未来,形势、任务、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职责;准确把握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他强调,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然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敢于亮剑;高度警惕“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牢记教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崇高使命,凝心聚气,以身作则,用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校风、师风、学风,保驾护航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立足纪检本职岗位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红首先从《党章》原教旨出发,重申了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三大主要任务、六项经常性工作,明确了专职纪检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学校纪委工作实际,从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管理与处置、执纪审查与审理、谈话技巧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实务培训,强调要学深悟透带头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纪律审查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

纪委副书记王亚荣主持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学出本领、学出成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扛起来。

党校副校长谢雪做动员讲话,希望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基层纪检队伍建设的内涵与实质;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纪检业务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认真思考提炼,形成既符合上级要求,又具有单位特色的纪检工作模式。

会议最后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一组以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纪检委员为主;另一组以学校和二级纪委专职纪检干部为主。全体参训同志在交流研讨环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本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日常工作所需的实务操作,令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力求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端正,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