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荣获2016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7-02-21 11:41:43 作者: 点击:

1月22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成果,部署了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等项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

梁桂指出,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两个巩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不避难、主动担当,改革创新、稳中求进,虚功实做、讲求实效,各方面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梁桂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加强理论宣讲,着力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要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引领融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坚定文化自信,抓好文化改革任务落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大力弘扬严实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创新创造,不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身建设。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是省委宣传部面向全省组织开展的创新奖评选,旨在表彰在制度、机制、理念、手段、载体等方面形成典型亮点的创新单位与创新举措。经评选,全省20个项目获得创新一等奖,30个项目获得创新二等奖。西安交大以“优秀传统精神当代化的典范——彰显‘西迁精神’在办学中的文化引领作用”项目荣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一等奖,是获此荣誉的唯一高校。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代表学校参会并领奖。

文化体现着大学的核心影响力,引领并推动大学发展。“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的精神之魂。学校确立了以“西迁精神”为核心的基本文化形态,并在办学实践中不断丰富、传承和创新。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将“西迁精神”与办学目标紧密结合,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与价值、建立完整的体系制度、打造丰富的平台载体、探索多元化的宣传模式、培育主题文艺文化作品,多维度创新并举,不断将“西迁精神”丰富完善并发扬光大。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其在办学中的文化引领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形成思想共识,激励师生员工在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