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06-28 16:27:24 作者: 点击:

6月27日,宣传部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刘谦组织支部支委和主管以上同志,研讨、制定宣传部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方案。刘谦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总体要求,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与会同志就支部专题学习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纪梦然副部长传达了6月20日至22日,在南开大学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会上,听取了五个专题报告,内容分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当前国内主要错误思潮及其对意识形态安全的影响”“把握大局大势,抓好六个统筹,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应该说覆盖了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升了党的宣传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特别是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关于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报告中,介绍下半年高教系统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出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相关文件,二是召开好两个重要会议,为下半年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下半年学习贯彻好文件和会议精神,是高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王光彦副司长强调了如何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深化高校思想理论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具体到宣传部门的工作:一是做好宣传策划,使两学一做活动具体化、接地气、有实效;二是反映出鲜活的经验和做法;三是加强舆情监管;四是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五是做好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宣传;六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王永泉副部长传达了6月20日至24日,参加由省委高教工委主办,延安大学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全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会上,学习聆听了郝利生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先后听取了4场由党史党建、宣传思想领域的专家教授和一线同仁带来的高水平的学习辅导报告,并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和枣园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观看了感人至深的舞台情景剧《延安保育院》,并通过分组讨论等形式,与兄弟院校的同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这些生动丰富的教学活动,使我们再次重温了党在革命战争年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所创造的苦难辉煌,体悟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孕育过程和时代价值;使我们深化了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的把握与理解,追索了新时期党的领袖在延安这片黄土地上砥砺成长的坚实足迹和精神根脉;使我们加深了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全媒体环境下网络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获取了十分宝贵的工作理念、方法和经验。

参加本次培训有一个强烈的感受,那就是在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正面临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样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对我们工作在高校宣传思想一线的同志们来说,非常必要且及时,是一次十分有益且有效的精神洗礼、思想武装和业务指导。

同时,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也在会后以党小组会的方式,谈论支部提出的宣传部合格党员“三学三做”标准——“学党史党章,掌校史校情,做新闻宣传的行家里手;学重要讲话,抓思想武装,做理论宣传的标兵能手;学经典著作,懂传统文化,做文化宣传的先锋旗手”。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学三做”标准,严格要求,绝不松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