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参加西迁博物馆讲解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9-10-06 10:11:52 作者:问炀 点击:

7月11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参加西迁博物馆讲解培训。档案馆、博物馆馆长赵大良为30余位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务实而生动的讲解培训,增强了大家讲解能力,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

赵大良对教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他主要从校史沿革、讲解技巧、宣传技巧以及基本礼仪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培训。他介绍道,西迁博物馆自6月以来的参观量已突破3万人次,每周平均参观量逾5000人次,西迁博物馆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他认为,讲解员要做西迁博物馆历史文化的传播者和西迁精神的宣传员,不仅要具备对文物、历史的挖掘和理解能力,还要注重研究来宾分类、分析听众心理,以不同的深浅层次、不同的开场方式,制定不同的讲解策略。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时用笔记录,对赵大良馆长的精妙语句和诀窍法门深以为然,真正地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

培训结束后,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西迁精神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体会。今后要将校史“吃透活用”,通过讲解将西迁精神传播得更深更远。

此次培训为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先锋队上了一场生动的教学实践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部党支部将继续高擎“爱国奋斗”火炬,不断从西迁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持立足岗位,努力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