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宣传部党支部走进“红色沃土”照金

来源: 时间:2013-04-07 10:52:49 作者:宣传部 点击:

 

2012年10月12日、19日,西安交大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于走进“红色沃土”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重走红军路,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这是宣传部党支部为推进、加强支部建设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

                  

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创建了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武装割据区域一度扩展到陕甘两省十四个县,面积数万平方公里,在此开展了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历史上曾称“南有瑞金、北有照金”。

徜徉在红军寨、红军谷、红军洞,重走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走过的陡峭山路上,遥想当年红军利用天然岩洞建成游击支队驻地、医院、被服厂、军械修理厂、军需仓库,据险筑寨,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开展武装斗争。正是这些满腔热血、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

宣传部党支部本学期初即拟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以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研讨学习为载体,分阶段、按步骤围绕科学发展、组织建设、党员服务、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努力向“五好”示范党支部迈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