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西安日报】陈晨:助力打造外向型经济-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1-06 15:21:00 作者: 点击:

1月5日,西安日报7版推出“2017舞动西安20件大事”系列报道四,第七件大事为“服务‘一带一路’大格局 西安着力打造一流自贸试验区”,其中邀请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博士生陈晨点评此事件。报道全文如下:

2017年4月1日,陕西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也标志着西安进入“自贸时代”。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生陈晨指出,从西洽会、丝博会、跨采会、农博会,到作为“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始发站,还有正在打造中国 “孟菲斯”的空港陆港联动,西安在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旅游和文化产业上的优势愈加凸显。时和势依然在我,精气神鼓而不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陈晨说,日前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的决定,明确了建设欧亚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足以说明,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下一步,我们要以更大的改革决心和推动力度,通过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延展经济的外向度,加快建设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原文刊载于2018年1月5日西安日报7版

报道链接为: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8-01/05/content_310792.htm?div=-1

作者:西安日报记者 李晓莉
编辑:程洪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