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头版:“基础学科拔尖计划”已培养4500毕业生-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2-04 11:27:00 作者: 点击:

96%学生继续读研,10%学生在世界顶尖大学深造

“基础学科拔尖计划”已培养4500毕业生

 记者日前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上获悉,从2009年开始试点以来,“拔尖计划”已为我国培养4500余名毕业生。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为回应“钱学森之问”、培育21世纪杰出科学家而出台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试点。

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介绍,目前“拔尖计划”共培养本科生8700余名,其中4500余名已经毕业。前4届毕业生中,96%的学生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中有65%的学生进入了排名前100的国际知名大学深造,10%的学生进入了排名前10的世界顶尖大学深造,初步实现了成才率、成大才率高的阶段性目标,带动了学校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发挥了很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据悉,下一阶段,我国将继续优化具有中国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在总结“拔尖计划”已有成果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实施“拔尖计划2.0”。

文章刊发在2017年12月2日《中国教育报》头版

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2/02/content_490323.htm?div=-1

作者:本报记者 冯丽
编辑:下 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