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西安交大2018年毕业生就业择业情况-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2-04 10:22:00 作者: 点击:

【编者按】12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聚焦西安交大冬季大型招聘会的举行,采访了西安交大应届毕业生,报道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择业的多元化及新兴行业就业的“冷思考”。

 

人工智能火爆年薪30+企业争抢

在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现场,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300多家单位携14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吸引了来自不同高校的4000多名学生参加。然而,2018年硕士毕业生邱熙却不为所动,专攻AI人工智能算法方向的他早被一家企业抢定了下来。邱熙告诉记者,今年,人工智能、移动终端、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专业应届生备受企业关注,同学们都是被几家企业同时抢着要。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应届毕业生 邱熙:大概是能够达到大概30到40万的薪资水平。就是我们学校的AI水平,据我所知大家好像是30万起,一线公司至少是35万起,大家今年的待遇都会非常好。

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人才缺口超过500万,“坑多萝卜少”的现状让企业展开了校园人才争夺战。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从九月份开学开始,基本所有单位到我们学校、我们学院来的时候,都录取人工智能、图象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方面的人才。

注:报道链接为http://m.news.cctv.com/2017/12/02/ARTIAIfb5NBNFYPddQNqNVrm171202.shtml

编辑:朱萍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