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阳光报】西安交大二附院整合心血管病院建成揭牌-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0-25 12:21:00 作者: 点击:

编者按:2017年10月24日,阳光报第18版以《西安交大二附院整合心血管病院建成揭牌》为题对西安交大二附院整合心血管病院的揭牌活动进行了报道。

西安交大二附院整合心血管病院建成揭牌

10月2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战迁陕建院80周年纪念日大会上,该院整合心血管病院正式揭牌。当日下午,西安交大二附院大明宫院区心血管病院还专门成立了院士工作室。未来五天,心血管病院还将开展义诊活动。

该院李宗芳院长介绍,交大二附院地处西安市中心,常年受物理空间不足的限制,近年来发展进入了瓶颈期,高层次人才及科研用房问题亟待解决。经该院教代会商议讨论通过,租用大明宫圣远广场其作为医疗科研用房补充。经过紧张的装修改造等筹备工作,于80周年院庆之际建成,即将投入正式使用。

据悉,整合血管病医院是全国首家,集医疗教育科研康复预防综合服务功能为一体,心血管病专科医院。整体搬迁后,心血管病院将开设床位385张,设立4个病区,1个重症监护病区,3个导管室,1个心脏康复中心和1个杂交导管室。加上整建制心脏外科及手术室,该中心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心血管专科医院之一。整合血管病医院郑强荪院长称,医院将秉承二附院以生命至上、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建院宗旨和行为准则,不断完善和规范制度管理,积极推进新技术新疗法。实施“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全程优质服务,以创新为先导,在国家重点专科的基础上,围绕建设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战略目标,着力打造一个百姓放心国家满意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专科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始建于1958年,经过几代心血管专家辛勤耕耘,薪火相传,心血管内科蓬勃发展,不断壮大,取得长足进步。1979年被确定为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博士学位授予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形成了心肌病(克山病)及心力衰竭诊治、心律失常射频消融、冠心病介入诊疗、永久起搏器植入、先心病的介入治疗、高血压病及心血管临床药理等方面的专业特色,其中快速性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治疗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

郑强荪院长表示,未来,该院心血管病院床位将达到385张以上,设立4个病区,1个重症监护病区,3个导管室,1个心脏康复中心和1个杂交导管室。一座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正在崛起,将为西北地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国际化的健康保障!

G4 买秋霞 记者 郑亚雷 梁萌

作者:二附院
编辑:力 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