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社会媒体为西安交大周义仓老师点赞-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09-08 11:18:00 作者: 点击:

“把热血洒到了祖国的教育事业。这样的老师真棒!”“有这样的老师是学生们的荣幸!”“为师者的情怀,这份情怀蕴含着热切的期望和厚重的职业操守。是爱是德的灵魂,也是教育的责任!”这两天,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周义仓教授的温暖故事在各大媒体中广泛传播,汇聚成一股感人的交大力量。

9月6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个感人的信息:“这几天,西安交大校园里有一个背影令人肃然起敬。年近花甲的周老师前些日子脚部骨裂受伤,但他拄着双拐依旧精神饱满地为同学们授业解惑。为了不因自己行动不便而耽误同学们课业,每堂课周老师都早早来到教室,一笔一划认真写下板书。长安已秋凉,匠人之心却依旧温暖如初。”

师者如山,周老师爱生如子之情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纷纷留言、转发为周老师点赞,祝福周老师早日康复。截至目前,该条信息超过40万的阅读量,2000余条的转评赞量都是对西安交大老师师德师风的肯定与赞扬。

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最平凡的坚守、最温暖的付出、最朴实的陪伴最能打动内心。中国青年网、陕西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成都晚报、华西都市报等社会媒体持续关注,将以多种形式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社会媒体的新媒体平台,陕西发布、陕西教育厅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头条校园、西安交大校友樊登等网络自媒体“大V”共计100余家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信息,传递正能量。

在网友众多评论中,很多周义仓老师曾经教过的学生都纷纷留言,在他们的一言一语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严谨、认真、受同学们尊敬的西安交大教师。网友@跳蚤侠Alice说“专业课最喜欢的老师没有之一!!致敬周义仓老师!”网友@桴轺说,“周老师治学真的称得上一丝不苟,学者和老师的典范!”网友@ajxudywvdbcuuf说“周老师数学建模讲得很好,希望您身体赶快好起来。”

通过网友留言,我们还看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暖心小故事。本周一中午,周老师拄着双拐在校园艰难行走,一位交大学子主动上前为素不相识的周老师撑伞,撑起了浓浓师生情。

现在,我们希望通过学校各个媒体平台寻找这位为周老师打伞的交大学子,我们想要找到你,当面对你说一声感谢,谢谢你如此可爱,谢谢你这份爱心,你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整个交大校园。

如有相关线索,请联系党委宣传部。

联系方式:张老师82668246-606

作者:闻 道
摄影:X工作室 刘逸伦
编辑:朱萍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