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西安晚报】西安交大与中国航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09-07 10:05:00 作者: 点击:

昨日记者获悉,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走出一条从基础研究到关键技术突破,再到产品研制的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带动我国科学技术和国防工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是基础科学、关键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科技水平、工业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其设计、制造能力的发展程度是我国迈入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开展基础技术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是我国未来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着力点。

去年12月,西安交大成立航空发动机研究所。依托于机械工程学院的百年学科历史的雄厚学科实力基础,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将紧抓“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科技专项实施的机遇,在新概念航空发动机和航空发动机关键基础领域形成研究特色,承担重要科研任务,培育一流科研团队,创造重大科研成果,开启我国军民高校联合共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新篇章。此次,西安交大将依托一批优势学科和国家重点科研基地、众多国家科技奖获奖项目、航空发动机微纳传感、增材制造(3D打印)、制造工艺等前沿研究方向和领军人才等,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展开深入、全面合作。同时,西安交大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航空发动机相关研发平台或中心,双方将瞄准研制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的战略目标,全面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携手为我国航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原载于西安晚报2017年9月7日2版)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7-09/07/content_495937.htm

作者:记者 任娜
编辑:星 火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