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国科学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持续聚焦交大学子暑期实践-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09-03 09:36:00 作者: 点击: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共成立500个社会实践团队,约4200余人,形成了“一大主题统揽六大亮点专题”的内容格局。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推进社会实践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主题,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在祖国的大地上谱写交大人的中国梦,得到社会媒体的持续广泛关注。

【中国科学网】西安交大与新疆大学连续七年开展联合社会实践

西安交大与新疆大学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已历时7年,76位来自新疆大学的同学和西安交大的同学一起,从起初的浅层接触到后来的深入行动,从抽象的文化符号到具体的社会问题,两校同学们不仅从中获得了具体经验,更多的是对于社会的诸多认识与思考、对国家的热爱与担当、对各民族深厚感情的升华。

报道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8/385605.shtm

【中国青年网】在身体力行中积累青春厚度

西安交大学子中央机关实习侧记

今年暑假,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的三名学子来到中央国家机关,首次参加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在实践和工作中培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报道链接:http://news.youth.cn/gn/201709/t20170901_10636135.htm

【中国青年网】西安交通大学志愿者赴延安

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为更好感悟红色精神,深入了解陕北革命文化,西安交通大学志愿者一行十人于7月11日来到了革命老区延安。通过对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实地体验、采访景区内的游客以及在景区内发放问卷的形式,了解红色文化精神的传承情况。以及对如何更好弘扬红色精神展开讨论。

报道链接:http://sxx.youth.cn/jxqc/sjjs/201709/t20170901_10636462.htm

【西安日报】西安交大志愿者走进蓝田草坪中学开展支教

为配合精准扶贫工作,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大手拉小手助学活动近日走进蓝田县葛牌镇草坪村草坪中学,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支教生活。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7-08/23/content_493645.htm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萍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