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西安日报】西安交大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将在阿里地区开展1年医疗援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5-09-02 21:19:45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陈锐 点击:

9月1日,《西安日报》刊登题为“西安交大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将在阿里地区开展1年医疗援助”的文章。全文如下:

8月26日,承载着陕西人民的关怀与嘱托,西安交大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4名成员启程飞赴西藏,他们将在阿里地区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医疗援藏是我国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是陕西赴藏支援的定点地区。此次医疗队成员,包括交大一附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进才、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小鲁,交大二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明、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张正良。

“我深知医疗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愿意接受新环境、新岗位的挑战,也会珍惜在藏的美好时光和人生难得的经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特长,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藏区人民健康服务,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交大一附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进才表示。

据悉,此次受援的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是卫生援藏的重点单位,担负着7个县近10万群众的医疗保健服务工作。西安交大医疗队专家将在一年的时间里,协助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开展疑难杂症和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并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临床诊治技术教学活动,把先进的管理理念、新疗法、新技术带到西藏,帮助当地医院提高整体医疗技术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