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第二轮“人才培养走基层系列报道”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2-04-11 10:08:3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关于启动第二轮“人才培养走基层系列报道”的通知

 

学校各国家、教育部及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

2011年9月,学校正式启动“西安交大人才培养走基层系列报道”工作,首批报道了各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成功做法、有效经验和创新载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校内师生的热烈反响。经研究,学校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将人才培养走基层系列报道工作进一步推向纵深,第二轮将重点宣传我校各国家、教育部及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和显著成效。请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协助做好此项工作,进一步在校内外充分宣传展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和新成果,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准备阶段(2月下旬)。请各单位确定人才培养工作宣传要点与亮点,收集有关材料,确定内容框架。

2. 撰写阶段(2月下旬——3月底)。由各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撰写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的宣传稿件,并确定好具体联系人员,及时报送宣传部新闻中心,以便学校组织、协助、刊发相关报道。

3.宣传阶段(3月底——本学期末)。每周一篇左右的进度,将各单位人才培养最核心、最有特色的经验及育人成果在学校主页、校刊、有线电视上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典型经验突出的单位由宣传部负责安排进一步材料撰写工作并争取在社会主要媒体上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二、 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调动资源,合理安排,认真总结本单位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看得到、抓得住、叫得响”的重点工作和育人新思路、新平台,按照时间进度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

1.确定并报送具体主管领导和协助人员,要求分工落实到人。

2.宣传报道中应包括以下内容:本单位的人才培养理念、成熟经验、具体举措、突出成果等,文章要求“内容充实、条理清晰、突出亮点、见事见人”,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3.宣传内容紧密围绕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中的总体思路、机制、措施、平台等,精品课程设置、国际化培养、师资建设、激励政策等内容均可,不求大而全,将最有效、最实的内容进行凝练总结。可参考西安交大人才培养专题网 “百年树人”专栏相关报道。

(http://xjtunews.xjtu.edu.cn/rencaipeiyang/)

4.请各单位将宣传稿电子版于2012年3月26日之前发至具体联系的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信箱:

谢霞宇:xxy@mail.xjtu.edu.cn

纪梦然:ji_mengran@mail.xjtu.edu.cn

程洪莉:chl@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246

宣传部新闻中心将根据各单位材料报送先后次序及稿件情况,合理安排,及时在学校主页和校报刊发,并协助做好宣传材料把关,积极推进典型材料的对外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12年2月23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