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交大西迁纪念馆展陈设计方案评审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7-15 10:52:00 作者: 点击:

7月13日下午,交大西迁纪念馆展陈方案评审会举行。党委书记张迈曾,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档案馆,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离退休处,规划基建中心,学生处,工会,校友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交大西迁纪念馆设计方案汇报。档案馆馆长赵大良介绍了展陈设计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踊跃发言,从展陈手段、展陈风格、展示内容、设计理念、预期效果及反响等方面提出具体详实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迈曾书记指明了建设交大西迁纪念馆的重要意义,针对展陈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脚本组要继续深入挖掘和研究交大西迁的背景、过程及成就等精彩内容,突出交大西迁“爱国奋斗”的主题;各职能部门要凝练总结体现各个时段的重点工作成果、亮点等内容,配合脚本组丰富展陈内容;设计公司要在展陈风格、手段技术等方面体现交大西迁的丰功伟绩和交大百年辉煌历史。他强调,各方要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尽力讲好西迁故事,弘扬西迁精神,力争把交大西迁纪念馆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建设交大西迁纪念馆旨在传扬爱国奋斗、奉献报国的西迁精神,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西迁恢弘历史与时代意义的重要平台,打造西迁精神为主题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4月份纪念馆开工建设以来,布展建设和施工建设都在同步推进中。当前,已完成基础施工与主体钢结构施工项目,展陈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各项工作正在全速有序推进中,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