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梦回长安 梦回交大【毕业季】西安交大留学生创意毕业照引关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9 10:18:00 作者: 点击:

6月是毕业的季节。伴随着知了的鸣叫,每年六月在欣喜和不舍中,同学们穿上学位服迎来了人生新旅程。在今年的毕业季中,西安交大留学生一组穿越时空的“唐风”毕业照引起了广泛关注。

此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勾画唐代妆容,身穿华美典雅唐装,迈着古典的步伐,穿梭在小雁塔院内拍摄毕业照,演绎了一场‘特殊的告别’。”西安发布6月17日再次关注该活动,为留学生的创意毕业照“点赞”。网易陕西、荣耀西安网、西部网、腾讯大秦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持续关注该活动,称赞主办方以文物为媒,打造最具西安韵味的毕业情。

活动当天,在小雁塔悠扬的晨钟声中,留学生们纷纷变身成为来到大唐长安的外国使节、丝路商人、舞姬以及他们的前辈遣唐使,以一场穿越了1400年的时空对话来演绎自己对西安的喜爱,对交大的感激与不舍。

汉语言14级的班长阿凯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他对西安对交大有着很深的感情,现已被交大管理学院录取,准备在9月份开始攻读硕士学位。他说在过去的四年中他通过在交大的学习感知到了中国的美好,自己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成长了很多,已经变成了一个独立、有责任感的男子汉,因此还不想离开,准备继续学习中国文化,研究中国文学,希望今后可以变成中哈两国的文化交流使者。

人文学院文艺学专业的缅甸学生刘华丽是今年应届毕业的一名研究生,在扮上唐装后发现自己与唐代仕女雕塑有着惊人的相似,激动之余她笑称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学习好像真的把自己“中国化”了,两年的时间太短,自己仍然对西安的一切感到新奇和赞叹,这两年是她人生当中最宝贵的回忆。

 

毕业并不意味着学生和学校关系的切离,无论我们的毕业生奔向何方,我们都祝愿交大的学子们能在自己心许之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未来。对于留学生毕业生来说,无论你们身在何处,交大都是你们在中国的第二家乡,欢迎你们随时回家看看。

毕业季,梦回长安,梦回交大。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