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主办第十一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1 16:56:00 作者: 点击:

由西安交大主办的第十一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6月8日至10日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相变材料、合金、原位透射电镜、孪晶和电池相关材料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开幕式上,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新貌、“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扬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内容,希望与会学者碰撞思想,献智献策,助力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

微纳中心海外主任马恩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以“Sub-nanometer Structural Control Breaks Speed Record for Phase-change Memory”为题作开场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报告中,德国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和欧洲科学院三院士Horst Hahn教授,微纳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巨教授,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Jian Luo教授等34位本领域著名科学家、研究者与工程师带来精彩的报告。大会报告全面回顾了领域内近期的发展成果,探讨当前的难点与困惑,分享微纳材料的发展前景,呈现了一场微纳尺度材料性能领域的学术盛宴。

24位海内外青年学者、研究生参与海报会议环节评选活动。经过参会专家投票,最终有12名同学获得优秀海报奖。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主持闭幕式环节。12位邀请报告人为优秀海报奖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会议通过系列学术交流,加强了微纳尺度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乃至西安交大的国际学术声誉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