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王树国校长率队访问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 推动交流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0 06:45:00 作者: 点击:

6月5日,王树国校长率队访问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韩霁昌热情接待王树国校长一行,双方围绕土地工程学科建设,共建国家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等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王树国校长一行参观了省地建集团公司工程展示中心、工程信息中心、计算应用中心及基础实验中心,韩霁昌总经理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当前正在实施的十大重点工程以及土地工程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党委书记、 副总经理史高琦主持座谈会。会上,韩霁昌总经理代表省地建集团公司对王树国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从省地建集团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土地工程学科、国际合作交流五个方面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科技创新总体情况。

韩霁昌总经理表示,西安交大是百年名校,顶尖学府,地建集团和西安交大都深深根植于西部沃土,老一辈交大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的西迁精神也激励着地建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希望双方在共建国家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开展建设用地整备及人居环境建设研究、合力推进土地工程及相关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树国校长对地建集团在土地工程行业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省地建集团具有高新科技企业的构架,集团的产业结构发展布局相互间密切关联,相互支持,给高等教育改革在学科建设上开拓了思路,提供了范本。地建集团很好地融合了基础研究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以需求牵引技术,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行科学研究,这是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王树国校长指出,西安交大全力支持双方共建国家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共创校企联合创新中心,为国家、社会、学校、企业做出贡献;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补长短,开展“订单式的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土地工程高端人才;建立校企合作新机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国家重大项目和核心问题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打破产学研结合的壁垒,让社会需求参与到科研、技术工作中,走多学科融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道路。

省国土资源厅政策法规与科技处处长赵雪红表示,地建集团是我省国土资源行业领域中具有代表性和引领性的企业,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和贡献。地建集团能与西安交大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促进土地工程行业发展。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陈腾,研究生院、资产处、国际处负责人,人居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地建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