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进军创新港】西安交大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汇报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4-25 18:53:00 作者: 点击:

【开栏语】备受瞩目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已经从空间建设转入内涵建设新阶段。学校创新港联合指挥部要求,各单位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做好对接,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认真落实五项任务,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即日起,创新港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联合在新闻网开设【进军创新港】专栏,聚焦展示创新港内涵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各单位在此方面实实在在的动作、举措和成效。.

4月24日下午,创新港内涵建设汇报会在主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指挥部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

后勤保障部、研究生院、网信中心分别就创新港后勤管理方案、研究生搬迁与管理方案、创新港信息化建设方案等工作的筹备进度、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方案逐一进行讨论,重点就研究生搬迁、教育管理、教室建设、研究生宿舍和学生活动场所管理等工作深入探讨。

程建设助理表示,创新港内涵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下一步要针对制约症结攻坚破难,全面加快推进步伐,内涵建设的进度关键在于各相关单位的重视程度和全局意识。他建议:一是要考虑现状研究需求,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各单位要统一认识,协同合作,完善相关机制,强化精细化管理;二是需求报送要一次到位,各单位要深入调研、统筹前期需求,规划切实可行,建设分步进行,预留充足的发展空间,避免二次返工;三是各单位要强化过程管理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内涵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内涵建设的顺利进行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指出,此次会议为创新港内涵建设明确了目标与措施,厘清了主体责任落实中的关键问题,为下一步创新港内涵建设向纵深方向发展夯实了基础。他就创新港内涵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各部门要在做好分管工作方案时,增强全局观念,树立大局意识,做好与其他部门间相互工作的对接。

二是要能体现前瞻性。各项工作方案还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提供的方案应是细化的、精准的、可行的。同时还应体现前瞻性,能展示创新港的创新特色。

三是要紧抓重点问题。针对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要确保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就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在各自工作中尽早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把握好轻重缓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要增强协同创新意识。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创新港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相关建设内容的功能要求与标准规范,以便学校统筹安排考虑。

党校办、团委、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科研院、学生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创新港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