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宏一行来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4-25 15:21:00 作者: 点击:

4月24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会见了来访的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宏一行。双方就促进两校合作交流、对口支援学科建设等相关事项座谈交流。党、校办主任李成杰等陪同会见。新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冯新龙,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忠(援疆)、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相里六续(挂职)陪同来访。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朱宏副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西安交大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已近20年,两校结下了深厚友谊。支援新疆大学是交大人的光荣和责任。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先后派出了24位支教教师、35位援疆(挂职)干部,通过他们建立起两校沟通的桥梁,形成交流的纽带,创建两校共赢平台,在多项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目前在职的援疆(挂职)干部继续发挥能量,拓宽支援新渠道,探索合作新模式,学校将会研究建立相关政策,全力以赴支持援疆(挂职)干部的工作,帮助和支持新大发展,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

朱宏副书记代表新疆大学对西安交通大学多年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疆大学近期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协商派出教师工作量认定、绩效待遇和职称评定等方面政策的提议。

会见结束后,朱宏副书记一行先后访问管理学院和机械学院,就落实协议内容、人才培养、智库基地建设和落实双聘院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定位及教育向西“走出去”的未来规划,以及派出相里六续老师挂职新大全力支持新疆大学建设发展等支援工作情况。学院还将进一步摸索双方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管理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等平台,不断打造工作亮点;并拟在新疆大学建立人才智库、数据智库,发挥双方特色优势,为国家政策制定贡献智慧。学院党委书记陈红讲到,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对口支援号召,形成了良好的援疆氛围,制定了相应保障机制。他还介绍了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访学、天山学者选推,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指导和新大MBA中心高水平认证,双方主办“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发展国际论坛等援疆工作,深化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在机械学院,院党委书记王朝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对新疆大学的支援工作,并承诺制定切合实际、双方认可的援疆教师保障机制,为教师提供政策扶持,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倾力奉献。学院要立足学科特色,创新工作方法,深化本科“2+2”联合培养模式,落实双聘院士,依据教育部援疆博士生指标定向培养博士生,加强新大师资队伍,发挥学院优势,推动新疆大学转型变革和内涵式发展,助力新疆高等教育事业建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