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奋斗2018】人力资源部:主动“出击” 深化校地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2-07 10:21:00 作者: 点击:

寒假期间,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带队主动“出击”,积极对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学技术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沣西新城管委会等单位,商谈校地合作相关事宜,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西安市各机关部门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冯莉、专技处处长沈悟介绍了西安市在招才引智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双方共同协商如何更好结合西安交大人才和平台优势、西安市人才优惠政策和社会服务保障能力等,并就西安市与西安交大签署共建“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创新基地”达成共识,将在积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一站式服务、人才新政优惠政策、组团招聘等方面共同开展深度合作。

科学技术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楼文晓处长、计财处王胜军处长与西安交大工作组展开座谈交流。双方针对如何吸引优秀人才,让人才为西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取得初步共识,认为学校可以围绕西安产业布局引进人才,搭建科研平台,科技局从基地、项目、成果、转化四个方面配合,并约定将继续对相关工作的落实进行对接交流。西安交大国际处处长贺长中一同调研。

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张凯、副处长王蕊利分别对出台的“人才新政23条”、认定实施细则、认定程序等进行解读和梳理,表示对学校符合A-E类的人才可根据程序进行认定,通过个人申请、学校申报、区县核实、市委组织部牵头确认,对各类人才进行认定及配套支持,共同促进西安市和西安交大在人才引进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

在沣西新城管委会,马万锋副主任指出,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设立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建议双方先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形成实质性工作班子、列出具体任务清单、分解任务逐个突破,共同组团前往国家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取经,为人才居留与出入境、落户、税收、医疗、住房、配偶安置等方面提供便利。人社民政局局长李敬轩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在与西安市多部门对接座谈交流过程中,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对西安市各机关部门长期以来对西安交大的工作支持、优惠政策、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研究西安市委《关于进一步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积极与西安市各机关部门深入对接促进合作共赢,致力于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成为人才聚集和科技创新的新高地,助力西安市和西安交通大学追赶超越。

人力资源部后期将持续与西安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具体的深入对接,全面促进校地合作交流,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