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与正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1-26 17:29:00 作者: 点击:

 

1月26日上午,西安交大与正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26日上午,西安交大与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在产学研、重大项目、专家智库、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正泰集团董事长、浙民投董事长南存辉,浙民投总裁陈耿,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王元珞,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出席签约仪式。上官吉庆主持签约座谈。

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

王永康代表西安市向浙民投南存辉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谈到,西安交大是大西安的金名片,是大西安发展的高端智库,校地合作交流非常密切,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之一,也是大西安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交大与正泰集团的签约是深化企校地沟通交流的重要契机,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方位支持西安交大发展。他期望校企地三方持续深化沟通交流、紧扣项目对接推进、精诚合作共赢发展,共同促进大西安建设。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签约座谈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讲话

王树国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家精神是民族精神的体现,是促进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的基石和保障。他提出,高校专家学者要不断加深与与企业家的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将科技创新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社会发展的动能。在校企合作中,要发挥企业家主体,引领在行业前沿领域的创新识别、技术转化。大学也要深度融入社会,紧紧抓住“三个面向”开展学术研究,要时刻铭记服务社会发展的初心。

正泰集团、浙民投董事长南存辉讲话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工业电器龙头企业和新能源领军企业。产业涵盖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光伏发电和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投资金融等众多领域。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大和正泰集团将在智能电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还将共同举办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前沿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学术活动,加强全方位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承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推动产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