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领导进修班调研西安交大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5-04-01 10:16:00 作者: 点击:

3月31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八期校领导进修班一行来到西安交大调研人才培养工作。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副书记宫辉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及本科生书院制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座谈会由副校长席光主持,党、校办,教务处,学生处,仲英书院和南洋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进修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并谈到,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校以“三个面向”为导向,加强国际合作、校地合作;以学科建设为中心,摸清家底、内涵发展;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启动“青拔人才”、“领军人才”计划;以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契机,实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以深化综合改革为目标,完善顶层设计、推进综合治理。

宫辉副书记从本科生书院“是什么”与“做什么”的角度,介绍了学校在书院制建设中的思考与探索。他谈到,西安交大本科生书院集生活服务、学业辅导、综合能力培养和学生民主管理功能为一体,建立与学院的沟通联动工作机制,营造“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的个人成长氛围,形成了西安交大独特的育人文化。

进修班一行实地参观了西迁馆、仲英书院和南洋书院,并就学生管理、教学教务等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展开深入探讨。进修班成员高度肯定了西安交大书院制的创新实践,并表示,对西安交大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与认识,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西安交大的沟通与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