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第四届省大学生体育舞蹈赛西安交大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4-11-04 15:08:00 作者: 点击:

11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体育舞蹈暨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在体育中心指导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西安交大代表队荣获了三项第一,两项第三的好成绩。参加比赛的十名队员均为兵马俑BBS青春舞步(dance)版的资深网友。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陕西省内的27所高校同台竞技。

在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参赛队员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和体育中心老师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精心设计比赛套路,反复练习舞姿。数日的刻苦训练,只为更美、更好。赛场上,队员们完美配合,表现优异,无论是动作的设计、眼神的交流和互动以及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翩跹起伏的舞姿,优雅从容的舞步,时而热情如火,点燃激情,时而温柔如水,洗涤心灵。举手抬足间,风华自现。在陕西高校同场竞技的舞台,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的风采。

在体育舞蹈的比赛中,来自人文学院的段毅和来自化工学院的王巍在激烈的比赛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三个项目第一名。在交谊舞比赛中,来自能动学院的队长方华伟和来自软件学院的白雪获得单项伦巴第三名,夏招明和刘楠则代表交大在单项salsa中获得第三名。

体育舞蹈和交谊舞是我校兵马俑BBS青春舞步(Dance)版块的传统项目。兵马俑BBS站Dance版作为校内拥有较高人气的学生舞蹈乐园,每周五、周六在宪梓堂组织舞会,定期免费为交大学生进行交谊舞扫盲,并参加迎新晚会、中华之声等活动表演。Dance版以交谊舞和体育舞蹈为载体,讨论各类舞蹈知识,增进舞友之间的技术交流,将舞蹈融入到广大学生的生活当中。不仅全面提高了交大学生的全面素质,也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

 

比赛成绩:

段毅&王巍

拉丁三项全能(恰恰、伦巴、牛仔)第一名

拉丁两项全能(恰恰、伦巴)      第一名

单项恰恰                        第一名

 

方华伟&白雪 
    单项伦巴                        第三名

单项吉特巴                      第六名

何欣欣&孟越
    单项快四                        第六名

夏招明&刘楠
    单项salsa                       第三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