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2020年第二期新任职干部培训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20-10-25 17:45:00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2020年第二期新任职干部培训班,对2020年6月以来新任职及岗位调整的干部进行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出席并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张莹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学校开展新任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对于新任职干部,一方面要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一方面要加强能力本领教育。新任职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规矩红线底线意识、明确任期目标,快速适应新岗位要求,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赵军武副书记作《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的主题报告,着重介绍党的六大纪律以及如何维护党的纪律。他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将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并列纳入党的建设中,凸显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也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随后,全体新任职干部现场签订了《校管干部廉政承诺书》。

党校常务副校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高彦以“领导干部要把会开好”为题,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如何高效开好会议为新任职干部提供建议,并对《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西安交通大学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两个文件进行解读。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焦占勇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工作规范,重点就公文写作规范和要点对参会干部进行指导。张莹从干部教育能力提升计划、个人事项报告、兼职管理、请(销)假、干部考核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考核的工作内容,告诫大家要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采购与招标办公室主任唐飞通过对上级与学校采购政策详解,就如何将执行文件规定与实际工作结合做好采购工作提供指导性建议。档案馆、博物馆主管史瑞琼为新任干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西迁历史,带领大家又一次深刻领会西迁精神。

新任职干部培训是干部教育的重要一环,组织部还将以政治能力提升为主线,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升干部的七种能力,增强干部的履职本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