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陕西日报】李香菊:每件提案都是一次课题研究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8-02-26 17:32:00 作者: 点击:

“以问题意识关注现实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理论深入分析、探求问题本质,力求提出高质量的提案。”2月24日,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香菊对记者说,在她看来,每一份提案都是一次课题研究,需要精心准备、认真对待。

2006年,省政协委员李香菊在美国访问期间,了解到美国的校车安全性能较好。回国后,李香菊对国内校车调研后,提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提案,引起社会各方高度重视,并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2012年,她继续提交了相关提案,进一步跟踪督促。

这仅仅是李香菊认真履职的缩影。在15年的省政协委员生涯中,她始终以学术研究的一丝不苟和对工作的敬业态度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平均每年提交提案4至5件,其中部分提案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和省长、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税收涉及社会财富的再分配,既是我的专业研究领域,也是民生问题。”李香菊说,我国现阶段个人所得税的征税模式是分类所得税制存在单个项目收入未达到征税标准或者纳税额较低、但多项目收入总量居高问题。为此,她发出300余份调查问卷,并实地走访调研,希望能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

“政协为我们提供了参政议政的平台。”李香菊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调研和提案推动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履行好自己的委员职责。

原文刊载于2018年2月26日陕西日报9版“委员风采”栏目

报道链接: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80226/html/page_08_content_004.htm

文字:陕西日报见习记者 刘居星记者 齐小英
编辑:程洪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