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陕西日报】胡和平:大力弘扬西迁精神 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8-02-24 11:13:00 作者: 点击:

2月22日晚,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的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西安演出。省委书记胡和平观看演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努力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强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一同观看。

胡和平在演出开始前会见主创人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并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西安交大西迁的老教授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安交通大学、对陕西的关怀厚爱,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全省追赶超越增添了强大动力。

胡和平强调,《大树西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交大西迁的光辉历程,为我们传承西迁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教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继承和弘扬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积极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剧团多演常演这一剧目,讲好西迁故事,让更多干部群众受到教育,不断汇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大树西迁》以上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从沿海西迁内地为背景,通过主人公50年情感嬗变、思想升华的心路历程,艺术阐释了共和国几代知识分子“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的崇高品格。该剧曾入选国家文化部“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荣获“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原文刊载于2018年2月24日陕西日报头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224/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文字:陕西日报
编辑:程洪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