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陕西日报头版】西安交大:“1+1”传播好十九大精神-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2-16 17:36:00 作者: 点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在三秦

西安交大:“1+1”传播好十九大精神

 

日前,铜川市王益区同时举行了两场不同形式的宣讲活动:一边是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平教授以《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为全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另一边,西安交大“微宣讲”团成员在社区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这种“1+1”宣讲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正在从三秦大地走向全国。

提前策划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十九大召开后,西安交大组织不同学院的专家学者组成多个宣讲报告团,为全校师生和省内单位提供菜单定制式专家辅导报告。

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水平高、角度准、语言形象生动,受到校内外听众的广泛好评。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白瑞龄表示,听完宣讲,心中充满奋进的力量,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西安交大专家在校内外开展了近百场宣讲活动,近2万名观众到场聆听。专家理论宣讲还将持续坚持进基层、接地气、重实效,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微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学子心田

11月24日,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内,西安交大“微宣讲”团的杨月和孙泽海同学在馆内讲解《时局图》,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聆听。

这个由学生社团骨干自发组建的“微宣讲”团队,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地举办了多场宣讲活动。

西安交大宣传部部长成进表示,“微宣讲”活动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提高平台。宣讲内容主题鲜明、故事性强,接地气、暖人心,同学们参与的主动性很强。

目前,“微宣讲”团已举办24场宣讲活动,近5千名学子参与交流互动。宣讲活动还将持续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田间地头,与专家宣讲团一起,传播宣讲十九大精神。

注:本文原载于陕西日报2017年12月16日头版,文章链接为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216/html/index_content_004.htm

作者:陕西日报记者 吕 扬 通讯员 李亚琼 王美霞
编辑:力 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