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头版:西安交大学生社团“微宣讲”传播十九大好声音-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0-27 11:04:00 作者: 点击: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近日,在“青春之我 微言中国”西安交通大学理论类学生社团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活动现场,该校能动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杨良伟呼吁学生们把科研成果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据悉,在校党委宣传部的倡议和牵头下,西安交大理论类学生社团骨干组成“微宣讲”团队,确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家重大战略等六大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带动身边同学迅速、准确地理解十九大精神。为提高活动质量和水平,团队先后举办了4场集中培训和备课。目前,“微宣讲”活动已成功举办7场,来自学生党、团支部的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学生宣讲员的分享生动平实、接地气,同学们听来感同身受、更易接受。”该校博1748班党支部书记朱坤说。

“我们通过‘微宣讲’活动,引导青年人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担当起时代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表示,希望“微宣讲”活动能吸引更多学生加入。

注:原文刊登于10月27日《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链接为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0/27/content_487821.htm?div=-1

作者:记者 冯 丽 通讯员 李亚琼
编辑:朱萍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