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国教育报】王树国:建设教育强国-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0-19 09:55:00 作者: 点击:


【编者按】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必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10月19日,《中国教育报》刊发王树国校长感言。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句话可以从三个层面来理解:一是明确了教育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更加重视,这是教育者之荣幸,更是教育者之重任;二是凸显了教育的关键作用,教育强则人才强、人才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服务;三是强化了教育的历史使命,大学要为国家、为民族筑牢坚实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注:原文链接为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0/19/content_487261.htm?div=-1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朱萍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