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微言教育】走近教育党代表何雅玲:29年坚守教书育人第一线-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09-30 11:56:00 作者: 点击:

【编者按】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公布,共选举产生2287名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信“微言教育”推出专栏“走近教育党代表”,通过“一幅素描”“一张名片”“一段视频”“一纸寄语”“一个故事”,反映教育系统党代表的风采。今天该专栏首篇图文推出党的十九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同志。现全文转载如下:

 

上课就是天大的事

何雅玲自1988年留校任教,29年来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2006年荣获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2015年她被评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沉甸甸的荣誉和更加繁重的科研工作,并没有影响她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

2017年2月,何雅玲在医院做了左脚骨科手术。医生反复要求她一定不要过早站立、要尽可能平躺将脚部抬高,减轻血液淤积到脚部。可是没过几天就开学了,由她主讲的能动学院本科生D51,C51班、钱学森实验班以及少年班的《工程热力学》可不能耽误啊!面对缠着绷带的脚和三尺讲台,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2月27日新学期开学,她脚上缠着绷带、忍着剧痛站在了讲台上。这一刻她开始忘了伤痛,一天四节课站立下来,脚都红肿到腿部。由于手术后身体抵抗力减弱,引起她感冒发烧,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她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执行,坚持不耽误学生每一堂课程。

她先后为6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过《工程热力学》《热工基础》《高等工程热力学》《工程热力学近代进展》等多门课程,教学效果一直受到学生的好评,所授的课程多次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课程”,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2014年她获西安交通大学首届“研究生教育突出贡献奖”,201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伯乐奖”。

附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vYI68mwIwHh5DpXIoVS7Dg

作者:教育部新闻办
编辑:力 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