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多篇专访稿件聚焦交大青年学者科研报国路-西安交大新闻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09-05 17:02:00 作者: 点击:

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任晓兵教授:教给学生科研中的“狩猎之道”

任晓兵教授常说:“给学生一把猎枪,教会学生狩猎的方法。”他将这种教学模式形象地称为“野外狩猎训练”。与传统的“老师说,学生做”的教学科研方式不同,任晓兵教授更注重自主性,“中心鼓励学生在较大范围内自己遴选研究课题,独立设计实验方案、独立进行实验、独立书写学术论文直至独立发表”,让学生们在披荆斩棘中前行,老师默默关注、引领学生,在关键时候拉一把、推一把,让学生们在挫折和苦难中“涅槃重生”。

报道链接:http://sky.cssn.cn/gd/gd_rwxb/gd_mzgz_1683/201707/t20170726_3591921.shtml

西安交大经金学院王锋: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王锋对剑桥大学的访学生活充满期待:“英国是现代经济学诞生的地方,剑桥大学培养了凯恩斯、马歇尔、庇古、罗伯逊等经济学大师。我去访学的那个剑桥Judge商学院云集了众多世界一流的经济学者,趁着这个访学机会,我要争取向那些大师请教,学习他们的治学理念,学习他们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的研究方法。希望访学回国后,能为我们交大经济学的发展,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报道链接:http://sky.cssn.cn/gd/gd_rwxb/gd_mzgz_1683/201707/t20170726_3591927.shtml

西安交大张彦峰:十年磨一剑 一朝显锋芒

回忆起当时回国的决定,张彦峰的眉宇间仍显坚定,“回国是没错了,但是回哪里?了解到西安交大正在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虽然地缘位置比不上北上广,但是这所老牌名校的底蕴、平台、魄力和传承百年的家国情怀深深吸引了我,我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选择了交大。”正是这样一份对祖国的眷恋和对交大的信任,让张彦峰把根扎在了西部。从国内求学、出国再到回国工作,张彦峰用十余年的时间画了一个圆,在这个看似终点的起点上,是他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和丰硕成果铸就的崭新开端。

报道链接:http://sky.cssn.cn/gd/gd_rwxb/gd_mzgz_1683/201707/t20170726_3591967.shtml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朱萍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