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一月见习 一生联系——安康市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小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5-08-29 09:45:03 作者:张剑 米侠 点击: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首期大学生来安康见习实践活动顺利结束,这是落实《安康市人民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活动,也是我市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根据个人报名,经校方层层选拔,本次共有22名交大学生来安见习,他们分别来自交大崇实、电气、能动、人文等学院,学科专业涵盖控制科学、空调室外机风道流场特性及噪声性能研究、新闻与传播、汉语言文学、微电子科学与技术、扶贫政策与农户生计、旅游扶贫、地球环境与工程等多个领域。

根据学生所学的专业,我们分别把这22名学生分配到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市扶贫局、市旅游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信访局、市统计局、市农业局、市规划局、市质监局、市水利局、市人社局等18家市直单位开展工作。

本次见习实践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亲力亲为。本次见习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亲自部署,并参加了签署合作协议、出席校地领导座谈会和见习学生座谈会等重要节点活动,对见习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对来安见习实践的年轻学子提出殷切勉励和希望,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

二是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市人社局局长陈伦宝、副局长徐郧顺多次听取见习工作汇报,要求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能,积极主动安排好各项工作。局事业科指定专人负责,安排集中统一住宿,逐一落实见习单位,按标准支付见习补贴,及时解决各类临时性及突发性问题。各见习单位都站在尊重人才的高度,按照发挥专业特长的原则,安排大学生到关键岗位见习实践,为学生们开拓视野、增长本领、完成调研任务提供了优质平台。

三是学以致用,发挥专长。本次来安见习的大学生是西安交大优秀学生代表,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主动协助用人单位解决各类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充分展现了西安交大学生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学生代表汪翔提出单位应加强业务档案管理,提升规范化水平;学生代表胡岸针对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建议充实平台功能,实现为民、便民效应。为期一月的见习结束之际,各单位纷纷要求以后再提供这类机会。

四是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在见习实践过程中,我市和西安交大的对彼此的市情、校情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寻找到了深化合作关系的契合点。学生们在安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安康这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满怀希望,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建立了珍贵难忘的友情。

文章链接:http://akrs.ankang.gov.cn/akrs/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74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