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媒体聚“交” > 正文

【西安晚报】高校招办主任:恢复高考是一个时代的拐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5-06-04 09:31:49 作者:西安晚报记者 任娜 点击:

本报讯 昨日在本报举办的“重温高考1977”活动现场,很多考生表示,高考1977,不仅是历史的拐点,也是他们人生的拐点。从事多年高校招生工作的訾艳阳表示:“恢复高考,更是一个国家和时代的拐点,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向新秩序的开始。”

“恢复高考其实是恢复了公平公正选拔人才。”西安交通大学招办主任訾艳阳表示,这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向新秩序的开始,直接改变和推动了中国的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

訾艳阳说,中国教育、中国社会能够一路快速发展走到今天,恢复高考制度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高等教育系统重新启动,并深刻地影响了整个教育活动,同时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1977年恢复高考的意义不仅止于高考本身。訾艳阳说:“恢复高考重新肯定了知识的价值,是对于尊重知识、重视教育、发展科技的根本认识的回归。对当年社会风气的扭转起了很大作用。其次,恢复统一的高考制度体现了公正公平,恢复了教育公平。”

附原文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5-06/04/content_369364.ht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