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新时代”杯陕西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1-09 10:34:37 作者: 点击:

根据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6〕3号)精神,认真执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创造能力,特举办2018年首届“新时代”杯陕西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以思想引路,以文化领航,青年学子主动学习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大赛主题为“发现美丽中国,奋发青春正能量”。鼓励创作者用微视频形式展现个人对于十九大后新时代中国历史、文化、社会与美好生活的观察理解,突出当代青年人的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目标的创意结合,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奉献报国精神,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平和青春风采。

二、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设“纪实”与“剧情”两个竞赛单元,参赛者需在报名时注明参赛类别。

2.参赛者必须为陕西省大专以上高等院校/专业艺术院校在读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可设(限设)一名指导教师。

3.内容健康,构思新颖,格调高雅,富有创新精神,发人深思,触人心灵,富有启迪,作品时长控制在5-10分钟。视频格式为 rm\rmvb\wmv\avi\mp4\mkv。

4.主题鲜明,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

5.参赛作品前期采用高清16:9拍摄的,提交的作品输出设定为1280*720分辨率,码流不低于10Mbps;前期采用标清4:3拍摄的,提交的作品输出设定为720*576分辨率,码流不低于7Mbps,视频帧率统一为25帧/秒。

6.参赛提交作品的片头前须加入10秒的纯黑色背景画面,画面中用白色宋体,自上而下依次注明:作品名称、参赛单位、主创人员(监制、导演、编剧)、指导老师等信息,无需音乐和特效。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姓名(监制、导演、编剧、策划、摄影摄像、后期制作、指导教师及演员等)。

7.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声音与画面同步,无失真、噪声杂音等干扰,无音量忽大忽小现象。设置中文字幕(鼓励中英文字幕并置);普通话、方言均可。

8.所有参赛作品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约束,拒绝色情、暴力与敏感内容。

三、参赛办法

参赛者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内完成作品,并将以下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xjtuzms@126.com,压缩包名称为“微视频大赛+参赛类别(纪实类/剧情类)+作品名称+作者+联系方式”。

1.完整参赛作品视频,视频标题为作品名称;

2.参赛报名表一份(报名表内标注“*”为必填内容,不符合规定者为无效报名);

3.参赛作品提交需附上主创近照及剧照2—3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800万)。

4.宣传海报1张(JPG格式1024*768以上,纸质版A2大小);

5.剧本1份(限剧情类参赛作品)。

四、比赛日程

1.报名阶段:2018年1月3日—2018年3月10日

2.初选阶段:2018年3月11日—2018年3月17日

3.复选阶段:2018年3月18日—2018年3月25日

4.获奖公示:2018年3月27日

5.获奖作品展映(暨颁奖典礼):2018年4月上旬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纪实类”与“剧情类”视频各设奖项,提交作品者均可获得精美纪念礼品一份,获奖选手组委将会为各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牌,同时为优秀获奖作品颁发创作扶持金(用于支持器材、服装租用等)及丰厚的奖品。创作扶持金,一部作品如获两个以上奖项,取奖励额最高项予以奖励,不可兼得。所有获奖项均可获得证书和奖杯。

(一)“纪实类”奖项设置

“最佳影片”奖1部 创作扶持金2000元

“优秀影片”奖2部 创作扶持金1500元

“特色影片”奖3部 创作扶持金1000元

(二)“剧情类”奖项设置

“最佳影片”奖1部 创作扶持金2000元

“优秀影片”奖2部 创作扶持金1500元

“特色影片”奖3部 创作扶持金1000元

(三)个人奖项设置

最佳导演奖1名 奖金500元

最佳编剧奖1名 奖金500元

最佳剪辑奖1名 奖金500元

最佳男演员奖1名 奖金500元

最佳女演员奖1名 奖金500元

(四)优秀指导教师奖

指导学生作品荣获“最佳影片”奖、“优秀影片”奖、“特色影片”奖的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六、注意事项

1. 所有参赛者须确认作品为独立原创,由作品所引起的版权及著作权纠纷,大赛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 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可将参赛作品授权予第三方使用,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经主办方及作者许可下,无权利用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

3. 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及其合作组织有权在公共媒体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映、公共宣传、结集收藏等活动。

4. 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的各项条款,主办方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以及改评、追回奖项的权力。

七、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 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影视文化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 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社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西安交通大学X工作室

媒体支持:优酷视频 微博校园 百度贴吧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电视台

八、联系方式

李京松:18392887815

陈真韬:18592014294

 

“新时代”杯陕西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组委会

2018年1月9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