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庆期间观看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4-03 14:49:59 作者: 点击:

    由我校戏剧学院排演,反映宋代杨家将满门忠烈、前仆后继、忠心报国的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是一部凝聚着民族精神、洋溢着英雄气概的现代版戏剧。青春版《杨门女将》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为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而不断抗争、永不屈服的精神。该剧一经推出,得到了陈忠实、贾平凹、赵季平等专家及各界观众的高度评价。该剧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展演,并获美国白宫“站得更高”艺术人文奖,扮演佘太君的魏艳妮荣获法国第五届中国戏曲节的“最佳青年女演员奖”。

    在学校建校117周年暨迁校57周年活动期间,戏剧学院专门为我校师生举办《杨门女将》专场演出,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4月7号(周日)晚上7:45
  
地点: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西安市文艺北路133号)

    请拟前往观看《杨门女将》的我校师生及校友关注学校相关部门(离退休处、校工会、学生处、校友部)的通知安排,做好登记和领票事宜。

注意事项:
  1、由于拟观看《杨门女将》演出的人数众多,请拿到票又因故不能前往观看的师生及时将票退回到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行政主楼1515)。
  2、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内不能停车,拟开车前往观看演出的老师请将车辆停放在文艺北路沿线停车位上。
  3、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位置图如下:

剧情介绍:
  《杨门女将》的古代传奇在中国家喻户晓,是宋代杨家将满门忠烈、前仆后继、忠心报国的感人故事之一。在杨家为杨宗保贺寿的喜宴上,噩耗传来,宗保战死沙场。为报国仇家恨,佘太君凛然挂帅,穆桂英继承亡夫遗志,勇当先锋。一门女将强忍悲痛,英姿勃发奔赴战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佘太君率领的杨门女将,与穆桂英、杨文广母子里应外合,火烧敌营,一举歼灭了西夏入侵之敌。这是一部凝聚着民族精神、洋溢着英雄气概的戏剧。此次演出的青春版秦腔《杨门女将》,是根据范钧宏、吕瑞明改编的同名京剧本改编,为了适应秦腔艺术的特征,贴近当代观众的欣赏品味,在原作基础上做了重新梳理,故事更加凝练、集中,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主题更加鲜明,并突出了群体力量的展示,使之更加契合青年演员队伍的表现力。在音乐和导演手法上也做了新的探索,丰富了舞台的视听感染力。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年4月1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