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危师让校友荣获2018年度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11-19 14:15:00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颁发了2018年度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危师让荣获该奖项。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为危师让校友颁发奖牌

“顾毓琇电机工程奖”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于2010年联合设立,每年评选一位对推动电机工程领域科技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是国际电机工程领域个人最高荣誉。

危师让是交通大学西迁后招收的第一届学生,1957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涡轮专业,后师从陈大燮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1966年获硕士学位,曾任西安热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危师让长期从事大型汽轮机、燃气轮机和常规联合循环、IGCC等发电技术的研究及工程应用工作,在清洁高效发电技术、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流程设计和优化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危师让还致力于电力标准化工作,担任热力发电领域多个主要学术期刊的主编,努力推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中国电力工业的技术进步产生了重要影响。

危师让校友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能够始终从事电力行业的研究工作让他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这项事业不仅要有创新精神,还要能耐得住寂寞,衷心希望年轻一代能够弘扬传统,开拓创新,为电力工业的绿色、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11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总部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危师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危师让同志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52年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呈现了一位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情怀和风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