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进军创新港】创新港医院项目顺利抢出“正负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11-19 10:31:00 作者: 点击:

伴随着紧张施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医院项目近日率先顺利抢出“正负零”,为按期实现创新港医院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目前,项目第二层建设已经结束,正向三层建设抢进。

创新港医院项目用地位置为秀水路以北、精勤路以南、学镇环路以西、临渭路以东区域,土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94.97亩,总建筑面积30万㎡。项目主要建设综合住院楼、门诊医技楼、综合楼、国际医学保健住院楼、健康生活楼和其他附属设施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设床位1500张。

创新港医院项目由陕西逸达工贸有限公司投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煤陕西中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

对于医院建设来说,设计是难度较大、耗时较长的前期工作之一。2017年8月上旬,创新港医院项目面向全国进行设计招标,最终选定了在医院工艺流程设计方面具有良好影响、设计理念超前、设计经验丰富的北京联华设计事务所(台湾)来承担设计工作,并于2017年9月签订设计合同。

效果图

为努力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大学附属综合性医院的建设目标,陕西逸达工贸有限公司带领专家团队,先后考察国内外有特色的医院,参照和借鉴这些医院的精华和亮点,并将其反馈在设计内容中。

“由于医院建设的设计复杂,需要将核磁共振、直线加速器、螺旋CT、数字胃肠机、电子胃镜、腹腔镜等医疗设备的重量、尺寸调研清楚,才能科学地设计出房屋载重。加之因医疗设备更新换代较快,所以在设计中耗费了较长的时间。”陕西逸达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该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30日开工,工期26个月。为了保证工期,中建八局从全国各地调来了精英队伍,他们称之为“老虎队”,现场施工有900余人,实行24小时作业。

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为按期实现医院建设目标,中建八局制定了合理的工程进度计划,克服前期降水困难、材料价格飞涨等带来的不利施工条件,完成了土方开挖、边坡支护及地下降水等工程内容。

经过“老虎队”的日夜奋战,率先顺利完成了门诊医技楼、部分住院楼地下室的局部封顶。据了解,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创新港医院门诊医技楼及部分住院楼将于今年12月31日封顶,2019年9月1日门诊医技楼、部分住院楼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