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2人获评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年度人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10-24 18:01:00 作者: 点击:

近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的决定》,全省共47名师生入选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俞茂宏教授、电信学院叶凯教授获评“我身边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俞茂宏,教授,博士生导师。1955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后,进入交通大学任教。俞茂宏教授长期从事材料和结构力学以及工程结构强度和振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原创性系统性地提出了“双剪统一强度理论”,突破了现有的单一强度理论模式,建立了一个有统一力学模型、统一理论、统一数学表达式而又适用各类材料的统一强度理论,破解了基础力学理论领域的世界性难题,使中国人创立的理论,第一次写入了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教科书。他的理论成果荣获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15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叶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博士学位,多年来从事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的交叉研究工作,以人工智能算法开发、生物医学大数据挖掘为手段致力于攻克人类重大疾病等方面的研究。2016年3月入职电信学院,同年4月成立了“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已在SCI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正刊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累计他引2万余次,他引过百的论文有15篇。近日,叶凯团队联合英国团队在Science上发表“鸦片罂粟基因组及吗啡喃的合成”的研究论文,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