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2018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7-13 15:13:00 作者: 点击:

7月12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教师聘期考核结果及启动新一轮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事宜,教师高级职务及岗位等级聘任结果,企业冠名“伯乐奖”评选结果,本科生奖学金管理、财务管理、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制度,通报设立相关专业、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等事宜。王树国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师聘期考核结果及新一轮岗位聘用工作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在考核中按照绩效改革精神,坚持“业绩为先”的原则,注重考查教师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审议通过教师高级职务及岗位等级聘任结果,要求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队伍建设的经验,不断改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企业冠名“伯乐奖”评选结果,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发挥“伯乐奖”的激励作用,鼓励教职员工在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积极贡献,营造重才惜才、爱才助才的良好环境。

会议同意设立人工智能等新专业,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专业规划,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提升专业水平和质量。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完善本科生奖学金体系,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加强宣传解读,做好奖学金评定工作,并吸引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参与学生奖助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部分项目开支标准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专业实习经费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做好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构建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体系,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加强宣传解读,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

会议研究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要求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总结医学人才培养特色和业绩,为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风貌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会议原则同意向教育部备案部分房屋出租事项,并通报了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