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颜虹、刘健康当选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21 18:30:00 作者: 点击:

近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一届一次理事会暨成立大会。省委书记胡和平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并讲话。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西安市留联会副会长、西安交大留联会会长、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当选副会长。

省委书记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省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省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方向,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促进对外交流,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为留学人员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姜锋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的谆谆告诫,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把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牢记矢志刻苦学习的深情勉励,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管理经验,进一步扩大知识半径,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奋力创新创造的殷切希望,在创新创造上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为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牢记促进对外交流的历史重托,发挥优势、内引外联,吸引更多资本、项目、人才来陕发展,实现共赢。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了会长(1名)、副会长(20名)及常务理事(97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校友当选会长。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西安市留联会理事、校留联会副会长、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当选常务理事。西安市侨联副主席、西安市留联会理事、校侨联主席、留联会副会长陈振茂教授,西安市留联会理事、校留联会副会长、公管学院李树茁教授,西安市留联会理事、校留联会副会长、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教授,西安市留联会理事、校留联会副会长、电信学院汪宏教授当选理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